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大迳社工组织青少年开展植树节绘画活动

[作者:李国丹|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4-03-09] [ ]

 为培养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激发青少年爱绿、护绿的良好习惯,3月9日下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14名青少年开展青少年植树节绘画活动——“把绿色画在春天”。通过开展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从小就树立起环保意识,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进一步营造了“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良好社区氛围。

合照1 (2).jpg

活动开始,社工先向青少年们介绍了“植树节”来历和习俗、植树的意义,让大家深入了解树木对环境的保护作用,呼吁大家要爱护树木保护环境。随后社工“抛砖引玉”,借植树节引出活动主题“保护环境”,并设置了知识竞赛环节,引导青少年们了解“植树节”的由来。接着,到了绘画环节,望着长度5米的巨型画卷,青少年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在社工的有序组织下,大家拿着彩笔在画布上勾勒着属于自己心中的蓝天绿树、红花青草。在青少年们的齐心协力下,白色画卷上慢慢呈现出色彩绚丽的人物、动物和树木等形象。绘画完成后,大家争先恐后展示自己的小作品,纷纷表达了对生态环境的美好愿望。

参与者认真绘画.jpg

本次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让青少年们通过手中的画笔,描绘出心中的蓝天绿树、红花青草,同时也让青少年们树立起环保意识,引导青少年建立爱护自然、保护自然,共同创建美好的绿色环境的意识。

上一篇:大迳社区2024年第一期五点学堂开班了!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