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小昆虫,大精彩

[作者:黄霖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3-11] [ ]

3.9小昆虫,大精彩.jpg

三月万物苏醒,春光明媚,到处一片鸟语花香。3月9日上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社区25名青少年们到南城水濂山蝴蝶谷开展“小昆虫,大精彩---生物知识小课堂”活动。本次活动通过外出参观,让青少年们增进对生物的认识了解,提高他们对动物的保护意识。
在活动前,社工对青少年们做了纪律说明、分组,并结合知识小竞赛,让青少年在观赏中不忘学习,让青少年在活动中学习到有关生物的小知识。整个参观过程中导游给青少年们讲解有关生物的知识外,还让青少年与小动物们进行了互动,近距离观赏蝴蝶、喂食小鸟和观看珍奇动物都引起了参与者极大的兴趣。其中在参观蝴蝶园时,导游向青少年们介绍蝴蝶的成蝶过程时,他们很是惊讶,觉得大自然很神奇,并对蝴蝶产生了各种疑问。经过导游详细的讲解,青少年们了解到蝴蝶的特征、生长过程、与蛾子的区别、蝴蝶的卵种类、所吃的食物等等小知识,有不少青少年不时的提问“蝴蝶的卵有多大?”“是不是所有的毛毛虫都能变成蝴蝶?”还有不少好学的青少年在倾听讲解时不时做笔记记录些小知识。在活动尾声的分享环节,青少年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参观的感受“蝴蝶很漂亮,从没见过这么多。”通过参观激发了内心爱护自然意识的李小朋友说:“和人相比,动物其实是很脆弱。我们要保护动物,爱护动物。”
本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踏足户外亲近自然,增加对大自然生物的了解,加深他们对自然生物的认识;培养他们爱护动物,保护动物的意识,促进青少年与自然和谐相处。
上一篇:我是“阳光小农”,我能行
下一篇:我是我自己---自我认识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