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我是我自己---自我认识小组

[作者:黄霖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3-13] [ ]

          

3.10我是我自己---自我认识小组.jpg   

        20133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以增加青少年自我认知为主题的“我是我自己”自我认知小组活动。本小组活动旨在协助青少年更全面地认识自己,树立科学的自我认知,让青少年认识自己的不足,树立面对困难的勇气,更好地接纳、发掘和肯定自己。

310下午开始了该小组的第一节聚会。活动开始,社工通过讲解,让组员了解自我认知的意义和重要性,引导组员们思考更加深入的探索自己,增加组员对认识自身的欲望,吸引组员积极参与到小组活动中。社工通过热身游戏为开场,引导组员相互认识,消除对彼此的陌生感。接着在社工的引导下全体组员制定小组契约,在讨论环节组员们积极的发表自己的意见,在讨论后一起写下制定的小组契约。接下来通过找朋友、冲出重围等游戏,让组员加深了解,加强组员间的联系,培养团队精神。在分享环节,组员一改活动刚开始的羞涩,积极地分享了对本节活动的体会、感受。在活动中表现的很害羞的戴凯盈小朋友说:“我常常不敢在别人面前表现自己,参加这个小组我希望自己能变得更勇敢,能大方的和别人交谈。”

3.10我是我自己---自我认识小组2.jpg     

      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社工结合活动让组员们更加深入和全面了解自己发现自己和他人的潜能,学会认同和欣赏他人,增强自己的自信心。

 

上一篇:小昆虫,大精彩
下一篇:健身能手,健身元老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