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快乐充电”长者知识学堂

[作者:黄乐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4-15] [ ]

img_0556_副本.jpg

4月13日上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了该社区18名长者齐聚中心进行丝网花手工艺制作体验。该手工坊活动为“快乐充电”长者知识学堂的第一期活动,以美观易学的丝网花制作入手,期望通过学习活动,能增加参与长者的社会活动性,协助他们增加生活乐趣的同时延缓身体功能的衰退。
由于大迳社区长者之前较少参与手工艺制作活动,初次的尝试对于他们是一种惊喜也是一种困惑。在招募过程中,大家一开始就异口同声地表示自己能力不足以完成手工艺制作。在社工的积极耐心鼓励下,最后成功报名并参与到活动当中的长者有18位。其他没有参与的长者还前来观看了制作的过程。社工将复杂的制作步骤分成了单一详细的12步,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长者们有序地进行着制作。其中,欧阳婆婆非常单纯可爱,做好一步就给社工看一下,社工每一次给予的肯定都鼓励着她继续完成制作。活动持续了1个小时左右,期间,他们都没有离开过手中的作品。认真积极的态度,让人感动。最后作活动分享时,社工引导他们回顾自己在活动中的进步变化,并肯定了他们的能力,增强他们的自信心。
长者系列的学习活动能为长者提供一个健脑的良好平台,有助于减缓长者衰老,提高生活素质。日后,中心将继续推出更多主题形式多样的长者学习服务,让长者从中得到更好的健康锻炼。
上一篇:五点学堂:同学们放学后的加油站
下一篇:亲子家庭 一起到东莞展览馆去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