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亲子家庭 一起到东莞展览馆去

[作者:吴斯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3-04-16] [ ]

IMG_0824_副本.jpg

4月14日上午,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15对亲子家庭前往东莞展览馆进行亲子春游活动,在导游的带领下学习东莞的历史、文化和经济的发展状况,大伙都称这一天学到了很多,受益匪浅。
在参观展览馆的时候,亲子们跟着导游一处处地游览参观,从历史篇到经济篇再到文化篇,最后到城市篇和独立展区——唐三彩,这一路上他们都很认真听导游讲解,也很仔细地去看东莞的历史文化。或许孩子是因为好奇,也或许是因为想学习知识,所以紧贴着导游,说生怕走远了就听不到导游的说话了。展览馆内的物品不能让孩子靠太近,社工和志愿者一直在努力地维持现场的秩序,让活动能够顺利进行。在游览完回来的路上,社工现场和参与的亲子家庭进行了一个小小的知识竞赛游戏,目的是让大家巩固刚刚在展览馆所学到的东西,看看他们学到多少,大家都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车上欢声笑语不断。
当代的孩子对于东莞的历史了解不深,倘若问起东莞的历史,答得上来的恐怕是少之又少。本次社工组织亲子参观东莞展览馆的户外活动,让家长与孩子有机会走出室外,不仅让他们了解到故乡东莞的历史发展史,在活动中分享感受,获得生活体验,还能促进亲子交流,并相识更多的朋友。中心希望举办更多的亲子活动,让孩子能够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上一篇:“快乐充电”长者知识学堂
下一篇:手拉手 一路同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