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厚街大迳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迳社区居

为了培养社区居民的文化素质、身心素质、智

修谱追溯寻

为了让社区空巢老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怀与

秋日共聚,做月饼迎中秋

[作者:黄霖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7-09-23] [ ]

 2017.9.23-参与者在制作月饼馅_副本.jpg

中秋将至,为了让青少年了解我国的传统文化,学习制作传统月饼的方法及学习其背后蕴含的文化知识。2017923日,大迳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举行了花好情浓迎中秋,广式月饼制作活动。通过活动为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传统文化知识,提升自己的动手能力,增强与他人合作、交流的活动平台。本次有16名青少年参与活动。

在活动开始,社工以中秋节印象谈论、中秋节问题抢答、中秋知识小视频、月饼小知识,带动小朋友们一起进入中秋的知识学习中,在现场小朋友们不时的为其中的知识内容大呼称奇。紧接着,紧张的月饼制作来啦!在社工讲解制作步骤后,小朋友们开始动手啦!选择馅料、搅拌月饼粉、醒面、包制月饼、压制印花、烤制,最后一个个精美的广式小月饼完成了。小朋友们一边评选着最美月饼,一边在欢声笑语中将月饼包装。

本次活动深受青少年的喜爱,不仅增强其对传统文化的了解,让其在活动中学习关于中秋的小知识,还让其通过体验月饼制作,增进朋辈间的交流合作。

上一篇:大迳社区中小学生绘画教学活动正式结班
下一篇:大迳长者创意手工系列の纽扣画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