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社区老党员为青少年讲党史故事 ——霞边社综中心开展“听党的故事•好歌颂党恩”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李运兰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14] [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为了让社区青少年了解老党员们过往的入党经历与故事,引导和激励青少年们学习老一辈党员们的艰苦奋斗、积极进取的革命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和学习生活动力,在霞边村委会的大力支持下,大众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713日下午16:30-17:30在霞边村委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听党的故事·好歌颂党恩”党史主题教育活动,邀请了社区内2位老党员婆婆为25名儿童青少年分享入党故事和经历。

本英婆婆今年86岁,是霞边村中最早入党的一位老党员,至今已有党龄60多年;福兴婆婆今年74岁,也拥有党龄50多年,两人至今对生活都怀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两位老党员首先与孩子们共同观看了党史教育视频《9000万人的使命》和《恰是风华正茂》,并开始回忆起自己当初的入党经历和故事,分享了自己在艰苦环境下积极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感受,也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深情鼓励孩子们珍惜现在的生活,好好学习,努力向上,争取做一名先进、积极的少先队员,努力向团、向党靠拢,做好党的接班人。

在互动过程中,青少年们也认真聆听,在社工姐姐的翻译下克服了语言沟通的不足,并在老党员带领下一起唱起了《国歌》、《学习雷锋好榜样》等红歌,共同歌颂祖国的繁荣富强。针对党员婆婆们的鼓励,孩子们也表示会将现在的重心放在学习上,不忘学习初心,牢记党的使命,好好努力、积极进取,继承老一辈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力争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

 

在活动结束后,两位老党员也向社工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很开心能够参加这一次分享会,向孩子们分享自己的入党故事和经历。而中心社工也会继续努力,一方面让社区老党员们能够积极发挥所长、寻找到自己的晚年生活意义,另一方面,也促进与青少年的互动,引导青少年学习老一辈党员们的先进故事和革命精神,更加珍惜现在的学习和生活。

上一篇:霞边中心儿童青少年户外写生顺利结束
下一篇:霞边中心开展“我与党走过的岁月”电影观赏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