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共建美丽霞边·绿色家庭齐行动 ——霞边社综中心开展绿色家庭环保宣传活动暨亲子环保实践

[作者:李运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24] [ ]

 

随着环保和垃圾分类的话题越来越受到国家、政府和社会大众的关注,东莞市妇联和相关部门也在今年启动了关于“垃圾分类新时尚·绿色环保我践行”——东莞市绿色家庭创建活动方案,如何带动广大家庭参与到社区的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工作中,也是社区社会工作者思考的话题。

为了让更多的家庭成员更多地了解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大众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年10月19日下午在霞边文化广场举办了 “共建美丽霞边,绿色家庭齐行动”环保宣传暨亲子环保实践活动,吸引了多达50多对亲子、共100多人次的居民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设置了“垃圾巧分类”、“环保风筝涂鸦”、“我有环保金点子”等多个摊位,兼具教育性、互动性、趣味性和参与性,在一开始就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们过来了解活动并报名参加“垃圾巧分类”环节,直接考验亲子成员们对于家庭中各种生活垃圾的认识,以及掌握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我有环保金点子”环节,则是借此活动让亲子家庭关注和参与到如何做好社区垃圾分类和加强环保工作中,其中既有“去超市买东西自备袋子”、“节约用纸,使用布袋,不用一次性袋子”的行动建议,也有“不乱丢垃圾”、“我一定不乱扔垃圾在地上”的宣言。

“环保风筝涂鸦”最为参与家庭所吸引,在领到空白风筝等材料之后,家长或是指导着孩子自由发挥创意,或是参考图片卡进行细心描摹。手持着绘制有环保主题图案的多彩风筝,不少孩子们开心极了,纷纷在广场上举着风筝奔跑起来,形成了一道道独特的风景。

而不少参加活动的家长都表示开展这样的环保宣传和亲子实践活动很有意义,让大家既了解到了更多的垃圾分类和环保知识,又能参与体验、兑换活动礼品,很开心、也很乐意参加这类主题的环保活动。

参加者们的肯定是社工服务的重要动力,中心今后将努力结合社区实际及居民服务需求,继续开展“美丽霞边·家园共建”项目,为倡导建立霞边绿色环保社区、带领社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公共环境建设继续努力!

上一篇:“童心绘祖国”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绘画活动
下一篇:女性美术学习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