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小游戏,大智慧”青少年历奇小组

[作者:陈梓芬|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1-10] [ ]

“小游戏,大智慧”青少年历奇小组—二人三足.jpg

  大众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通过开展“小游戏,大智慧”青少年历奇小组,让青少年通过团队合作历奇挑战游戏,在解决问题、接受游戏挑战的过程中,激发个人潜能,增加团队凝聚力和协作能力,感受团队游戏的快乐,丰富青少年的社区文化生活。

  10月20日下午15:00,第一节小组活动开展,共吸引了1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社工带领参与者共同制定小组契约、自我介绍,并将10名参与者分为两组。然后介绍本节小组的团队历奇挑战游戏——气球保卫战,青少年充分地享受在游戏中,除了保护好自己的气球外,也注意保护好队伍中年纪较小的队友的气球,展现了合作和团队精神。

  10月27日早上9:30,第二节小组活动开展,共吸引了11名青少年参与其中。社工带领着参与者共同宣读小组契约,随后共同回顾上节小组的内容,总结经验。接着社工介绍了本节小组的团队历奇挑战游戏——二人三足,并分组开始游戏。参与者在游戏开始前认真练习、互相磨合、研讨,每一轮游戏结束后也围在一起小声交流总结经验。

  11月2日早上9:30,第三节小组活动开展,共吸引了9名青少年参与其中。社工带领着参与者共同宣读小组契约,并共同回顾上节小组的内容,分享感受、总结经验。接着社工介绍了本节小组的团队历奇挑战游戏——风火轮,按照分组开始游戏,参与者在游戏开展前会互相交流、思考如何让风火轮粘的更加牢固,在风火轮前进的过程中要注意什么等。

“小游戏,大智慧”青少年历奇小组—风火轮.jpg

  11月9日早上9:30,最后一节小组活动开展,共吸引了10名青少年参与其中。社工带领着参与者共同宣读小组契约,并介绍本节小组的团队历奇挑战游戏——同舟共济踩报纸。在开始游戏前,社工为了锻炼参与者的速度和反应能力,还带领参与者玩了抱团游戏以及“圈、圈、圈”等热身游戏。在游戏开始后,参与者充分地享受在游戏中,并且在每一轮游戏结束时积极讨论,交流经验。

  小组结束后,社工综合参与者的出勤率以及表现,对表现好的参与者进行表扬,并带领参与者共同回顾小组的内容,作出感受分享与总结。参与者们大多表示参与本次历奇小组,通过一次次的团队合作,自身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有所提高。

上一篇:霞边中心第二届长者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美丽霞边•家园共建”环保项目之美化社区行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