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霞边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霞边村60岁

今年10月是我国建国70周年及全国关爱敬老

庆建国70周

为了关爱社区老党员,给老党员送去一份温

霞边中心携手寮步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活动

[作者:钟颖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6-13] [ ]

 20200613+霞边中心携手寮步医院开展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参与者在医务人员指导下现场实操).jpg

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心搏骤停抢救的成功率,最关键的是提高广大民众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以在紧急时立即有效使用,因此,大众驻寮步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携手寮步医院于2020年6月13日上午在霞边村委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心肺复苏急救技能培训活动,吸引了30多名霞边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寮步医院的心血管专家--朱宣德主任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帮助参与者初识胸痛以及“胸痛中心”,强调居民一旦遇到胸痛不要等,需迅速拨打120。接着,寮步医院的急诊科护长--钟玉娱也是通过PPT演示的方式,帮助参与者认识了心跳骤停的临床表现、类型,以及心肺复苏的概念、重要性、操作标准及注意事项。现场活动中,参与者听得很认真,面对重要内容会做好笔记、以及拍照记录。

“纸上得到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一系列的理论讲解后,钟玉娱护长便让身边两名医务人员通过心肺复苏人物模型,一步一步地面对参与者示范讲解了心肺复苏法的操作要领。而后,为了让参与者的学习更加深刻,邀请现场4名参与者进行练习操作。“手不够直!”“力度不够大”“速度不够快”......面对参与者的错误操作,钟玉娱护长以及医务人员及时帮助其纠正。经过练习后的参与者表示,对于这方面的知识领悟了许多了!同时,他们也表示这类型的培训太好了,有爱心专业人员免费现场指导,传授的知识终身受益,非常感谢中心社工以及寮步医院!

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霞边社区参与居民面对心搏骤停的应急处理能力,也得到了不少好评!霞边中心社工将继续努力,结合社区实际及居民服务需求,链接优质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贴切优质的专业服务!

上一篇:霞边中心开展暖心社区义剪便民服务
下一篇:节日文化--父亲节手工DIY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