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利是封成功“变身”

[作者:王婉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2-24] [ ]

 

为了丰富青少年课余生活,培养青少年良好的文化兴趣,增强他们的节日文化理念和动手能力,大众驻赤坎中心的社工于224日在中心二楼市民学校开展“利是封大变身”之青少年手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3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下午3点,青少年手上拿着利是封,怀着兴奋和期待的心情来到中心,在社工的指引下有序的签到。待青少年到齐后,便开展手工制作活动。活动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教导青少年合理利用红包,通过PPT演示,教会青少年如何处理过年收到的“钱”问题。第二个环节是活动的核心部分——手工制作,这次手工制作的是利是封灯笼。在社工的讲解下,青少年拿着自己的利是封跟着社工的讲解步骤,在社工的帮助下,充分发挥自己的动手能力,把利是封逐渐制作成灯笼的形状。活动随着青少年成功制作自己的灯笼而结束,整个活动青少年们都感到兴奋,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既能提高环保意识和动手能力,又能学到如何处理红包的技巧,随后青少年都拿着自己制作的利是封灯笼高兴地回家。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青少年动手制作“变身”利是封,让青少年收获的不仅是自己成功制作的灯笼,更重要的是锻炼他们的动手能力与创造能力。

上一篇: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下一篇:23名长者欢聚一堂,体验社区餐厅服务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