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赤坎中心妇女腊八节送温暖

[作者:黄嘉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2] [ ]

 

 在传统的腊八节日来临前夕,大众驻赤坎中心的社工于2019112日在赤坎社区开展“情暖腊八节,巧妇送温暖”赤坎社区妇女探访长者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1名妇女参加,并为21名长者送上节日的慰问。

下午2点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社工向妇女志愿者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和腊八节的相关知识后,大家开始包扎花束。社工组织志愿者分成三组:第一组负责处理玫瑰花的花刺;第二组负责裁纸;第三组负责装饰包扎花束。现场氛围很活跃,大家都很用心去完成每个环节。21束花束包扎好后,社工带着大家分成两队,去走访社区的21位长者。其中一位独居的叶婆婆跟我们分享到:“收到你们的花束好开心,我会好好养着,明天腊八节看到这些花朵,我会想起你们给了我节日的祝福,谢谢你们,让我觉得不孤单。”走访结束后,社工还组织志愿者写下了大家认为的尊老爱老的好方法,参加者王娟写下了四个简短的字——“爱要趁早”,获得了在场志愿者的一致认可。

社工组织赤坎妇女在腊八节的前夕对赤坎村21位长者送上慰问,通过该活动的开展,加深服务对象对中国传统节日的了解,同时传达社区尊老爱老的氛围。

上一篇:赤坎社区亲子厨房照片竞选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迎新春,送祝福”赤坎社区贴春联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