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赤坎中心暑期作业辅导班顺利开展

[作者:王婉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13] [ ]

 

为了满足青少年完成暑期作业的需求,促进青少年个人成长,大众驻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201979-713日在中心二楼市民学校开展“齐学习,共成长”赤坎中心暑期作业辅导班,共吸引了24名社区青少年参加。

本次暑期作业辅导班邀请到了10名支教大学生协助活动开展,小组共开展5节。小组第一节开始前,社工首先跟志愿者开了一个简单的培训,说明活动的内容以及一些服务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随后社工带领组员进行了破冰游戏,让组员相互认识,消除隔阂。每天早上前来参加的青少年都很积极,一般都提前到达社区,然后找到座位开始认真写作业,在前一两节小组中,社工有观察到有个别组员比较害羞不敢举手提出问题,经过社工及志愿者的鼓励后,各个组员都融入到了小组当中。组员遇到不会做的题,就会主动举手示意请求志愿者帮助,志愿者就及时为组员解决问题,场面充满浓浓的学习氛围。

 

通过开展暑期作业辅导班,满足青少年完成作业的需求,让青少年之间相互学习与交流,促进青少年个人成长。

上一篇:赤坎中心第一季妇女生日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齐行动,乐奉献”志愿者服清洗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