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赤坎中心周末亲子电影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黄嘉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24] [ ]

 

  为了增加亲子之间的交流,丰富亲子的业余生活,大众驻赤坎中心的社工2019年1019日在赤坎村室外篮球场开展了“爱随影动,快乐成长”赤坎社区亲子电影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22名亲子参加。

晚上7点30分活动准时开始,首先,社工向参加者介绍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流程及观看电影时的注意事项。社工给参加者安排了三个小问题,如电影中的人物是如何渡江等等,让参加者带着疑问去观看电影。接着,参加者都按照社工的安排,有秩序地前往室外篮球场观看电影“渡江!渡江!”。影片主要描述国民党军营长黄怀恩在解放军发起渡江战役前夕,率部撤离驻守的楚家渡口,退守江南。临行前,他向房东楚老大表示要娶楚家闺女荷花为妻,并留下一只祖传玉镯作为信物。就在这天傍晚,荷花遇到了前来侦查的解放军连长刘震山,并一见倾心。很快,刘震山就率部来到楚家 渡口,开始了全力以赴的渡江准备。而已在对岸矶头山防守的黄怀恩备战之余,仍沉浸在消灭渡江的解放军之后迎娶荷花的幻想之中。所有人的命运,都指向渡江这一刻的到来。这一刻,终于到来了——百万雄师过大江!

电影观看完后,社工组织亲子回到中心分享心得,“今天的电影太震撼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都是因为有这些英雄为我们打下来的江山。这是我第一次在室外看电影,妈妈告诉我,他们以前只能以这种方式看电影,觉得好热闹,不错的体验,可以让我了解到妈妈小时候是怎么看电影的。”一位小朋友分享自己的感想。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希望通过开展户外亲子电影活动,为亲子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社区家庭互动,增强亲子、夫妻交流。

上一篇:“活力夏日,快乐成长”2019年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暑期总结会完美结束
下一篇:“传递爱心,温暖夕阳”赤坎社区义剪活动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