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相约赤坎,庆六一”游园会

[作者:黄嘉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29] [ ]

 游戏预备备.JPG

2021年5月29日,“儿童节”到来之际,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大众驻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社工在中心开展“乐童趣,趣味六一”赤坎社区游园会,活动当天吸引了30名儿童前来参加。

“儿童节”是每位小朋友都期盼的节日,活动当天,赤坎社区的小朋友早早到达活动现场等待活动的开始。活动的第一环节由社工和志愿者一起介绍和示范游戏的玩法,小朋友听得格外认真,生怕自己错过什么重要游戏秘诀。接着游戏正式开始,本次活动共有4个游戏,分别是“分享我的六一”、“吹杯子拔河比赛”、“看我的力量”和“猜拳谁怕谁”。“分享我的六一”游戏:两位参加者必须分享以往自己过儿童节的一些趣事,欣欣小朋友说:“我最喜欢过儿童节,因为爸爸妈妈会带我去买玩具和吃大餐。”汉汉小朋友说道:“儿童节最爽了,因为这天没有作业做。”引得现场小朋友哈哈大笑;“吹杯子拔河比赛”游戏:志愿者们准备一条长绳,两端套有一个纸杯,中间挂有中点标志,参加者站绳子两端,通过用嘴巴吹着纸杯前行,最快到达中点标志者胜利,这个游戏比较容易,小朋友都积极参与着;“看我的力量”这个游戏只要把瓶盖推到哪个礼物处,就可以获得相对应的礼物,“曲奇饼、曲奇饼、曲奇饼……”围观的小朋友帮参加者加油,氛围相当的热闹;“猜拳谁怕谁”游戏是整个游园会的高潮,赢了的小朋友拿装满面粉的杯子泼向对方,输了的马上拿起盘子挡住自己的身体。随着志愿者的口令下达,小叶跟小洋猜起了拳,现场的小朋友马上安静,紧张地等待着结果。小叶输了,可是小洋以为自己输了,迅速拿起盘子挡住自己,小叶马上去抢盘子,这个“乌龙抢”让在场的小朋友捧腹大笑。活动最后留下一张小朋友手里都拿着满满的“儿童节”礼物的大合照。

本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在游戏当中收获了开心,而且还让他们在游戏中结交到新的小朋友,分享了自己的儿童节趣事,增进彼此的感情,搭建儿童间的支持网络。

上一篇:志愿者知识培训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赤坎社工携手志愿者为13位特殊群体送端午粽子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