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喜迎二十大”国庆节亲子运动会活动

[作者:叶瑞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9-26] [ ]

 “爸爸,加油!你是最棒的!”“妈妈,跑快点!快点!快点!”“宝贝,加油,加油!”

2022年9月25日下午,为了给赤坎社区亲子过一个不一样的国庆节,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赤坎社工在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认真落实“喜迎二十大”工作,组织社区居民开展国庆节亲子运动会活动,活动吸引了10对亲子,共20人前来参加。

09e24d051723c167cfd55370593549c.jpg

当天上午10点,亲子们准时来到赤坎社区二楼市民学校集合。在活动开始前,社工向亲子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环节及游戏规则。随后,家长排成一列通过“1、2”报数的方式分成“1”队和“2”队进行比赛。本次亲子运动会分五个环节进行,第一个环节是运动会前的热身准备--国庆节绘画,由于绘画有时间限制,需要亲子之间互相配合和帮忙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在这个过程中,能够很好地促进亲子间的交流。“你负责绘画,我负责涂颜色。”亲子们分工明确,半个小时的时间,亲子们就一同完成了一副漂亮的国庆节主题绘画。第二个环节是“你背我拉”比赛,1队和2需要在最快的时间里完成一轮孩子拉圈圈,家长背孩子的游戏,“妈妈,你跑快点。”、“宝贝,你跑起来”,现场氛围相当热闹,团队精神很好地体现出来。

091ee7a44ab9c1fe5c20ebfa05d38da.jpg

第三个环节是“袋鼠跳”比赛,小朋友站进袋鼠袋里面,家长在旁边保护好孩子,预防摔跤,哪队最先完成则为胜利者,胜利的一队爸爸妈妈亲一口宝贝,宝贝亲一口爸爸妈妈,输的一队则爸爸的妈妈抱宝贝抛三下,现场传出一阵阵的欢乐的笑声,相当的激烈。第四个环节是“踩高高”比赛,“1”、“2”的小朋友、家长分别对面排着,家长踩高高由A处踩到B处,小朋友从B处踩到A处,哪对以最快速度完成的一队则为胜利,亲子之间互拥抱一下,输的一队则家长背着孩子从A处跑到B处,虽然有惩罚,但大家都十分开心。第五个环节是“拔河比赛”,这个环节不仅考验了亲子们的身体力量,还考验了他们的默契度和合作能力。活动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和家长们的脸上洋溢着喜悦、兴奋的笑容。

通过此次亲子运动会,不仅让亲子们在快乐运动中,培养亲子间的合作能力、默契度,同时也为亲子们搭建了沟通交流平台,促进了社区和谐共融。

上一篇:2022年赤坎村暑期总结会完美结束
下一篇:“女性更年期健康”赤坎社区健康讲座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