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赤坎社区书法常规班(基础班)顺利开展

[作者:叶瑞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5-04] [ ]

 IMG_9486.JPG

书法是我国传统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的明珠,近年来,随着人们对其艺术魅力的认识,学习书法越来越受到重视。为了给赤坎社区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使得青少年儿童既安全,又有趣地参加社区公共生活。在石排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3年2月11日至4月29日的每个星期六的下午,在中心市民学校开展了赤坎社区书法常规班,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5名青少年儿童来参加。

为了让教学更专业化,本次书法常规班邀请了东莞市石排艺菡培训中心有限公司的黄映霞老师授课。在第一节课上,社工介绍了本次书法兴趣班的目的、内容及注意事项,介绍本次书法兴趣班的授课老师。随后,就由黄老师开始授课,虽然书法比较枯燥无味,但学员们还是很认真去学习。开始授课时,老师先从写字的坐姿以及执笔的方法说起,强调了一些注意点,在老师授课过程中,学员都跟着老师的节奏,认真听讲。然后是学员动手练习,社工观察到有个别学员不知如何下笔,于是社工就鼓励学员主动举手提问老师,学员在老师的指导下也跟着慢慢练习起来。在活动过程中,老师对学员的练习进行指导,耐心地讲解并示范写法,回答学员的问题。经过了十节课的训练,各学员对写书法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写出来的作品都得到老师的表扬。小渝学员还说:“书法的学习不是立竿见影、所有的惊艳,都来源于长久的练习所有点点滴滴的进步,都是在行动中收获的。希望社区还能继续开展书法班。”通过黄老师的指导,本次培训班中一年级的小渝同学参加学校的书法比赛中获得了一等奖,教学效果十分明显,一致得到家长的好评和支持。

社工通过开展书法常规班,不仅培养了青少年儿童的耐心和细心,还引导青少年培养良好的文化兴趣,促进青少年儿童个人成长。

上一篇:赤坎社区青少年绘画兴趣常规班顺利开展
下一篇:赤坎社区书法常规班(提升班)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