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赤坎社区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叶瑞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7-28] [ ]

 随着夏天的到来,青少年比较喜欢去河边或湖边玩水和游泳,容易导致发生溺水事故,为了加强对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在石排镇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3年7月28日开展赤坎社区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共吸引了15名社区青少年前来参加。

58898d8a69d8921f4096cb540d49789.jpg

活动开始前,社工首先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说明本次活动的流程和内容。随后,社工带领组员进行热身游戏---抢凳子,通过游戏加快组员进入活动状态。热身游戏结束后,社工通过提问引出话题:“小朋友会游泳吗?如果要去游泳要注意哪些安全事项”?组员积极踊跃的回答到,随后社工播放防溺水视频,通过生动有趣的动画视频,提醒组员珍爱自己生命,注意防溺水。接下来是防溺水知识抢回答问题,组员争先恐后地抢答,把防溺水的“六不”口诀都回答出来。

活动的最主要部分是防溺水手抄报,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组员们根据前面所学的内容,认真地筛选整理、精心设计版面,自己动手,绘画出一幅幅装饰精美、内容丰富的防溺水手抄报。活动现场,一幅幅主题手抄报或浓墨重彩,或黑白相间,或板块清晰,或字迹工整……学生们用稚嫩的画笔描绘着心中的安全蓝图,一篇篇防溺水自救常识、一句句防溺水名言警句,告诫伙伴们不能擅自下河、塘、水库、沟、渠等地方,避免发生溺水事件,生动形象地展示着他们的安全小天地。通过各志愿者得评比打分,最终评选出最优秀的前5名。

18713450c0d6d48e4dd2456cd808325.jpg

活动的最后,社工引导组员进行了一个分享环节,邀请组员分享参加防溺水活动的感受和学到的防溺水知识。维维同学分享到;“小朋友不能私自外出游泳,必须得有家长陪同,下水前要做好热身准备。”

社工通过开展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向社区青少年普及青游泳安全、自救、互救等知识,不但加强对青少年防溺水的安全教育,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赤坎社区青少年历奇拓展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赤坎社区暑期书法兴趣班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