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赤坎社区暑期书法兴趣班顺利开展

[作者:叶瑞珍|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8-02] [ ]

 为更好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丰富辖区青少年暑假期间文化生活,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养。在石排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23年7月11日至8月1日的每周二、周四、星期六的下午,在中心市民学校开展了赤坎社区暑期书法兴趣班,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6名青少年儿童来参加。

为了让教学更专业化,赤坎社区综合服务中心联合东莞市石排艺菡培训中心有限公司开设公益暑期书法班,此次公益书法班特邀书法黄映霞老师授课,社工通过发放宣传单,和在居民微信群发布通知等多渠道宣传,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广泛关注,吸引了社区居民踊跃参与。

39a6d15b724d40a722b56f9727cf63e.jpg

书法的第一节课,社工介绍了本次书法兴趣班的目的、内容及注意事项,介绍书法的授课老师。随后,就由黄老师开始授课,本次活动共分为九节课来开展。课堂中,书法老师从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进行教学。孩子们各个挺直小身板端坐在书桌前,认真地聆听老师的讲解,仔细观看老师的亲笔示范。孩子们一笔一划认真临摹,反复练习。家长们表示,书法班开设充实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不仅激发他们对祖国灿烂文化和文字的热爱之情,加深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认知,还提升了孩子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对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和文明习惯卓有成效。

社工通过开展书法兴趣班,不仅培养了青少年儿童的耐心和细心,还引导青少年培养良好的文化兴趣,促进青少年儿童个人成长。

上一篇:赤坎社区青少年防溺水知识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赤坎社区青少年绘画兴趣常规班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