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社区互助:点心送长者

[作者:黄桂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02-10] [ ]

 

照片 (2)_副本.jpg
 
新春,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为了让石排居家养老的老人也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息,2月7日早上,石排居家养老的社工组织赤坎村长者义工与居家养老护工们开展了一场以“迎新春,点心送到家”为主题的互助活动。本活动主要由长者义工队和居家养老护工们一起负责做糯米糍,并给石排居家养老314名社区老人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早上9点,赤坎村长者义工和护工准时来到了中心社区餐厅一起准备做糯米糍的材料。有的长者负责和糯米粉,有的长者负责揉粉团,有的护工负责碾压花生米,有的护工负责把花生碎与白糖混合一起。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地准备好做糯米糍的材料。接下来就是做糯米糍,长者们和护工们分成两队,一队负责做糯米糍,另一队就负责将热气腾腾的糯米糍装好送给老人们。外卖送完后,长者义工对和护工们也齐聚一起分享糯米糍,大家一起欢声笑语、一同提前团圆迎新年。
       本次活动在温暖融洽的气氛中结束了,活动中,社区长者们都表示很感谢社工以及护工们的心意,并握着社工的手连声说“谢谢,你们太好了”。活动后有的护工也表示“看到老人家脸上的笑容,觉得虽然天气很冷,但很窝心,辛苦也是值得了。”             
上一篇:社工与你一起学摄影
下一篇:社区小义工教你做鞭炮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