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亲子角色互换体验活动完满结束

[作者:王银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5-08] [ ]

        有试过妈妈扮演“孩子”角色,孩子扮演“妈妈”角色体验生活吗?为了让母亲和孩子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5月7日下午3:00,大众驻赤坎中心社工举行主题为““当妈当孩都不容易”亲子角色互换体验活动”吸引了8对亲子前来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通过热身游戏“蒙眼找妈妈”和温馨的音乐调动了现场感人的气氛。每位孩子蒙上眼睛通过触摸妈妈们的手、脸、发型,闻妈妈的气味找到妈妈了,找到妈妈的那刻,母子相拥在一起,感动在场的所有人。接着,到了角色互换的环节,扮演的情景例如:“妈妈”玩手机,“孩子”邀请“妈妈”一起玩游戏,“妈妈”敷衍回答,或者是“妈妈”早上煮早餐,“孩子”赖床不愿上学等生活遇到的情景。这样的体验,让在场的亲子纷纷有了反思,其中有位家长表示:“我确实忽略了孩子的感受,平时太忙了,晚上过来社区补习,我都是让朋友接孩子过来,我一次都没有送接过,从下个礼拜开始我每天晚上一定要亲自接送孩子并且多和孩子去参加一些活动。”

        通过了体验活动,亲子们都学会了反思,体会了双方的感受,也承诺了要改变原先不好相处方式,促进了亲子之间彼此的交流和了解。本次活动得到了在场所有母亲一致的赞扬!

编辑人:王银芳

1.jpg

3.jpg

2.jpg

 

 

上一篇:“正向教育”家长训练营圆满结束!
下一篇:赤坎社区举行感恩母亲节活动—“温馨五月,感恩母亲”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