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正向教育”家长训练营圆满结束!

[作者:王银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4-26] [ ]

 

什么叫正向教育?正面教育是一种既不惩罚也不娇纵的管教孩子的方法。孩子只有在一种和善而坚定的气氛中,才能培养出自律、责任感、合作以及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学会使他们受益终身的社会技能和生活技能,才能取得良好的学业成绩。在2016年4月25日,晚上7:15分,大众驻赤坎一线社工洪智雄举行了最后一期“正向教育”家长训练营”。共五期的“正向教育”家长训练营。
据社工介绍,本次“正向教育”家长训练营共设置了五大训练内容,分别是1、认知儿童心智发展历程2、情绪控制3、代替惩罚的方法4、如何让欣赏与鼓励5、如何与孩子好说话。在第二节上,家长们纷纷对本节内容表示很大兴趣和感触,其中一位家长说:”在我已经事先跟她说过不要碰杯子,杯子很容易打烂,会伤到手,我的孩子仍然不听话,最后还打破杯子,那时候我的气就上来了”另一位家长说:“每天早上叫孩子起床这件事都让我很头疼,孩子总是磨磨唧唧的,几次都坐不上校车了。”家长们各诉说自己孩子上的问题,社工反问了一句:“在你们一直说是孩子的问题,有没有想过这是家长们一开始与孩子对话的时候已经带上情绪了?”社工的反问,让在场不少家长有了反思。
经过了五期的训练营,家长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同时也慢慢改变了对孩子的教育方式,也意识到言传身教的影响力。据社工介绍,正向教育学无止境,靠得是家长们不断学习,不断领悟,不断尝试改变才正真发挥到正向的作用。
编辑人:王银芳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邻里一家亲”赤坎社区长者生日会顺利开展
下一篇:亲子角色互换体验活动完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