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赤坎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健康人

为了加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提

“我是小老

随着暑假的到来,为了在赤坎社区营造良好的

顺利开展“创意彩泥,快乐无限”青少年彩泥制作活动

[作者:叶淑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7-28] [ ]

 

为陶冶青少年的情操,促进他们观察力、想象力、创造力和审美能力的发展,以及培养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他们对动手的兴趣、爱好。因此,大众驻赤坎社区中心社工携赤坎村大学生在7月27日早上10:00举行主题为“创意彩泥,快乐无限”青少年彩泥制作第一节小组,吸引了20名青少年前来参与。
据社工介绍,本次开展的青少年彩泥制作活动共有四节的内容,分别是1、制作简单彩泥2、制作水果彩泥3、制作日用品彩泥4、制作动物彩泥与分享。在活动开始,社工先通过破冰游戏,让组员互相认识,减少陌生感,调动组员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随后,社工首先出示一些基础的彩泥完成品并介绍本次制作的内容,随后青少年在指导下兴致勃勃地动起手来。在制作过程中,虽然有的小朋友不太会去做一些小部件,但他们与其他人商量沟通共同完成,随后他们做出了各有特点的“胡萝卜”。有不少青少年表示:“自己动手做挺有趣的,可以做各种各样的小东西,还会继续参加后面的活动的。”
通过彩泥手工制作小组,从中可以发现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挺强的,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之间的情感交流和身心的健康发展,能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内在潜能。
编辑人:王银芳
3.jpg
 
 
2.jpg
 
 
1.jpg
上一篇:点缀心意蛋糕,巩固赤坎大学生友谊
下一篇:小手拉上大手制作舌尖上的美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