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石排社区中心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传承非遗文

造纸术是中国古代四大发明之一,距今已经有

石排社综助

为增进志愿者彼此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高志

情暖冬至,长者团建

[作者:吴黛丽|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2-14] [ ]

 20231214--情暖冬至,长者团建.jpg

“人间小团圆,冬至大如年”。为弘扬传统节日,传承传统文化,丰富社区长者的精神文化生活,12月14日,石排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情暖冬至,长者团建活动”,吸引了15名长者参加。

活动伊始,社工首先向大家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紧接着,长者们分工合作,削薯皮、揉粉、搓小圆团,不一会儿功夫,简单的备料就完成了,红薯、甜酒、丸子佐以红糖下锅,在等待期间,社工邀请长者们参与“超级保龄球”、“双人挑球”等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不一会功夫,随着锅里咕噜噜的煮沸声,热气腾腾的红薯酒丸糖水已大功告成了。大家围桌而坐,边吃着红薯酒丸糖水,边述说着平日里生活中的趣事。社工热情地与长者拉起家常,详细地询问了身体健康状况,同时叮嘱他们下周温度骤降转冷,要适当增添衣物,注意保暖。寒冷的冬日,活动室里却是一片暖洋洋,又甜又暖的温情伴随这笑声流淌进了长者们的心里。

本次冬至团建活动,虽然大家品尝的只是一碗普通的糖水,但却是我们对长者们深深的关爱。今后,石排村社综将进一步持续做好关爱长者这项工作,在社区形成“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青少年课堂之立体空间造型制作活动
下一篇:幸福相伴,巧手共庆元旦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