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长者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2023年谢岗

今年的3月21日,我们迎来了第17个国际社工

雷锋月,爱

3月17日,石排敬老院联合石排出色TOP美发机

“情暖博厦,关爱独居老人”探访活动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10-23] [ ]

今年十月是第十个全国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营造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10月22上午大众博厦社区社工开展“情暖博厦,关爱独居老人探访活动,共为14名社区独居老人送去节日问候。

社工、志愿者分两组落户探访慰问独居长者,还给老人们送上挂面、纸巾等慰问礼品。在探访中,社工认真倾听老人的心声,了解老人的困难。老人对社工到来也感到非常高兴,与社工侃侃而谈,充满欢声笑语。其中,探访队伍去到黎婆婆家中,她今年80多岁了,身体、精神还不错,看到探访人员的到来非常高兴,连连招呼大家坐下来一起聊天与探访人员开心地闲话家常,分享自己的日常生活。由于因为没有子女的相伴和关爱,独居老人在生活和感情上容易出现失落感和孤独感,因此更需要社区的关怀。社工叮嘱他们当有需要时要及时向社区、社工反映。

通过本次敬老月活动,可以更好地了解社区独居老人的基本情况,为社区长者送上慰问和温暖,让长者感受到来自社工和社区对他们的关心,同时弘扬了尊老爱老的敬老精神,营造社区尊老爱老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健康到家”长者痛症项目探访活动
下一篇:第四届“重返二十岁”莞城重阳月长者拍摄服务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