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蛤地“欢乐闹元宵”游园会活动顺利举行

[作者:方艳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03] [ ]

 

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小正月、元夕或灯节,由于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所以把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在这个美好的、浪漫的日子里,为了营造浓郁的元宵节日氛围,让青少年感受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息,蛤地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于33日在中心举办了一场“欢乐闹元宵”游园会活动,现场吸引了33人前来参与。

活动现场共设置8个游戏摊位,分别是“肺活量大比拼”、“咚咚咚,吹兵乓球”、“你是色盲吗”、“元宵习俗连连看”、“元宵传说拼图”、“你划我猜”“不倒翁游戏”、“猜灯谜”。此次游园会以游戏积分来换取奖品的形式进行,同时,共为青少年们准备了22种小礼品不等,数量多多,种类丰富,用于鼓励青少年们积极参与。

其中,在猜灯谜游戏里,有的小朋友投入参与,用心思考,一鼓作气,连连答中,获取了大大的成就感。有的家长也当上了孩子的智多星,为其出谋划策,表现积极,一起陪伴孩子共度元宵。与此,在一些互动的游戏中,如不倒翁游戏中,小朋友们跃跃欲试,一个接一个地向胜者主动发起挑战,在与其他人比拼,增进彼此间感情的同时亦挑战了自己,对自己的能力有了新的认识。

现场活动热火朝天地进行着,围观的、路过的小朋友和家长受到吸引,也不断地加入到我们队伍中。整体现场氛围热烈,伙伴们的欢呼声、家长们的喝彩声、自己的鼓励打气声等融为一片,好不热闹。 

通过此次活动,青少年学习到了相关的传统元宵文化,增进了邻里间的交流互动,也扩大了社交朋友圈。同时,在参与过程中,与其他小伙伴一起过上了一个别有风味的元宵节。

上一篇:大迳中心举办元宵游园与居民齐乐
下一篇:埔心村“弘扬文明风尚,共度魅丽妇女节”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