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瑜”暖社邻】“粽香千里 情系老人”下岭贝村瑜伽队端午节关爱老人活动

[作者:叶炳尧|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6-20] [ ]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计划是寮步慈善基金会第三届“益善寮城”公益慈善创投资助项目。本项目以困境女职工为服务对象,组建下岭贝村瑜伽队“自益-互益--公益”模式,围绕困境女职工的身心健康、工作与家庭协调关系及亲子教育等方面,通过“技能学习+实践互动”的形式设计相应的活动方案和链接相关资源,在社区内为存在相似需求的困境女职工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平台,扩大其在社区内人际交往圈子,促进身心和谐与情感交流,形成社区支持网络;同时组织成员开展探访、公益教学等多形式的公益活动,为社区弱势群体提供服务,增强实现自我成长,提升家庭幸福感。

20230620+【“瑜”暖社邻】“粽香千里 情系老人”下岭贝村瑜伽队端午节关爱老人活动 (11).jpg

2023年6月20日,大众项目社工开展了“粽香千里 情系老人”下岭贝村瑜伽队端午节关爱老人活动,组织瑜伽队骨干成员包粽子活动,并将制作好的粽子入户探访下岭贝村60岁以上的残疾老人,给他们送上节日美食和关怀。

活动当天,现场整齐摆放着项目社工提前准备的西米、红豆馅、棕叶、粽线等包粽子所需材料,下岭贝村瑜伽队成员说说笑笑围站在一起,经验丰富的一边包粽子,一边向身边的“新手”传授包粽子的要领,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卷粽叶、舀西米、裹馅料、包粽子、扎粽子。片刻,一筐筐形态各异的红豆西米粽子映入眼帘,参与者相互分享劳动成果,并拍照留念,浓浓的节日气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时也增进了团队的凝聚力。

随后,下岭贝村工作人员、大众驻下岭贝村项目社工、双百社工、瑜伽队骨干成员、莞爱志愿者一起将制作好的粽子分装、打包,装袋,再把粽子送至下岭贝村困难长者及弱势群体家庭,让软糯细腻的粽香传遍下岭贝村社区。

20230620+【“瑜”暖社邻】“粽香千里 情系老人”下岭贝村瑜伽队端午节关爱老人活动 (7).jpg

此次活动,瑜伽队成员发挥自身能动性,利用自己的兴趣特长服务社区弱势群体,并在包粽子乐趣中感受浓情端午的节日气氛,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构建支持网络,并利用自身优势开展志愿活动,围绕“瑜伽帮相扶持”“瑜伽情溢芬芳”实现自我成长,提升家庭幸福感。

接下来,社工将继续整合骨干成员的兴趣特长,围绕项目开展各类活动,通过瑜伽队“自益-互益--公益”服务模式,推社区邻里互助意识的建立,全面提升项目服务水平。

上一篇:端午节DIY龙舟画青少年活动
下一篇:“我们的节日•端午”创意龙舟儿童手工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