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雷锋少年之火炼树中心宣传活动

[作者:陈秋月|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15] [ ]

 

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雷锋精神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行动。借着201835日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契机,大众驻火炼树社区服务中心社工于2018310日下午在火炼树社区开展雷锋少年之火炼树中心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包括向青少年志愿者培训宣传的技巧、带领志愿者熟悉中心内的社区商铺。社工为社区青少年做了青少年需求的问卷,在问卷中看到青少年均有选择休息时间愿意做志愿服务的选项,故在青少年填完问卷后,社工具体地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在青少年及家长的强烈要求上,社工先简单地讲述了中心的基本概括,再进行简单的培训。在培训当中,个别青少年比较害羞,没有进行“排练”,但是到了户外,青少年们都很兴奋,在社工进行了第一家商家的介绍后,青少年纷纷展示了自己学到的技巧,积极地向社区商铺老板宣传中心,他们看到青少年志愿服务,都很开心,乐意聆听青少年的对中心的讲解。10名青少年共完成了近40家的商家宣传。

本次活动进一步发扬雷锋精神,给小学生一个社会实践,深入社区的机会,社工也对社区的商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活动获得了社区商家的一致好评,商家都希望社工能多开展相关活动让他们更了解社工。

上一篇:助人为乐 青春添彩
下一篇:社区送温暖,关心入家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