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坚强生活,绽放人生”博厦社区顺利开展残友志愿者成长小组

[作者:罗杏柳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5-04] [ ]

 

为了让博厦社区的残友能更好地体现自身社会价值与认同感,加强其面对生活自信心与对生活空间掌控能力,增强其解决生活问题能力,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4月25日至5月4日期间,大众驻莞城民政社工于博厦社区内开展了为期四节的残友志愿小组,得到8名残友的积极参与。

小组第一节社工通过PPT形式让组员们了解关于志愿服务的定义、服务范围、注意事项等小常识,有助于其掌握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小组的第二第三节活动中,社工则通过团队游戏体验、共同制订相关管理制度等形式,有效地提升团队内部的凝聚力与归属感,促进队伍的稳定发展。

小组最后一节是志愿服务实践,社工带领8名组员们前往北隅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榕树角参与志愿服务。组员分成二组,每组4人,第一组为长者健康档案登记组,第二组为活动宣传张派发组。因大部分组员第一次参与志愿服务,社工在讲解注意事项及分工时,组员们都专心听讲,及时发问,担心自己出现错误。随后组员们积极地投身服务中,认真地完成每一个步骤,直到完成任务。组员娴表示,第一次参与,既期待又紧张,尤其在派发传单时遭群众拒绝,内心难受,幸好得到社工的指引,适时调整服务技巧,最终顺利完成任务,感觉棒棒的。

据了解,负责社工还将结合服务队的发展需求,逐步扩大服务队伍,设定或链接更多的服务实践平台,有助于残友们提升自我志愿服务能力,实现其在社会化过程中能“反哺”本社区。

上一篇:北隅社区残友志愿服务小组成立
下一篇:“我更想懂你”巧手制作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