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品味端午,传承文明”端午节残友义工志愿探访活动

[作者:钱群娣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14] [ ]

 

端午节是中国的四大节日之一,为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6月14日,大众驻莞城博厦社区社工在社区图书室开展了端午节残友义工制作爱心麻薯包暨志愿探访活动。

上午9点30分,残友们准时来到图书室,为下午的探访环节做好准备。社工先跟残友义工们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内容和行程,得到了残友义工们的一致赞同。紧接着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一步一步的完成了麻薯包的制作。在等待烘烤的同时,大家也没有闲下来,社工带着残友们一同制作了端午节香包。将中草药:白芷、川芎、芩草、甘松等装进预先准备好的空香包袋中一个个具有驱虫功效的端午节香包就做好了

下午4点,大家按照约定的时间,来到了集合点。由社工带领残友义工们分成5组,带着大家亲手制作的麻薯面包、端午香包及小礼品,一同来到了社区孤寡老人、残疾人家庭家中,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在探访结束后,所有的残疾义工都表示活动非常的有意义和有成就感,没想到自己也可以作为义工去帮助别人。活动丰富了他们生活的同时,也能学到一些新鲜的事物。

社工表示本来端午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但是考虑到不是每个老年人都适合吃粽子,因而选择了制作降低甜度、口感松软的麻薯面包。

通过此次活动希望残友们在活动中能增强自己的自信心,同时也希望在社区中培养一支残疾人义工服务队,促进残疾人参与社区服务、实现残健共融的和谐社区。

上一篇:端午粽子飘香来,义送老人粽是情
下一篇:立新社区开展“父爱如山,大爱无言”父亲节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