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快乐成长,安全相伴”平安家庭小组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庾淑娴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16] [ ]

 

为了提高樟村青少年在暑假期间的安全防范意识,促使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的暑假,大众驻东城樟村服务站社工于20187月9-13日在樟村妇女之家开展快乐成长,安全相伴平安家庭教育小组,活动共吸引14名组员参加。                    

小组共开展6节,每一节小组大家都很认真,尤其在防火知识情景模拟环节中,大家都悟出了很多办法逃生。当身上着火了不能跑的时候,大家都学会了利用简易的防护用湿毛巾,口罩蒙鼻,用水浇身,匍匐前进逃出灾区,并意识到盲目跳楼,应该要乘坐电梯等。这一系列应急措施,大大丰富了成员们的防火知识。

小组中社工通过讲故事、观看视频、情景模拟等多种形式把“交通安全”、“防震安全”“家庭安全”、“消防安全”、“防溺水安全”知识融入其中,很多组员表示课堂上学的都是理论知识,实践比较少,这个小组给他们带来了很多实践体验:如何安全过马路;身体各个部位抽筋该如何处理;发生火灾如何逃生;遇到溺水事件如何施救等情景模拟实践,他们在有趣的教学中丰富了知识,学会了更多应急技巧。

此次小组得到社区家长与组员的认同与支持,他们表示希望以后寒暑假都能开展相关安全知识活动,提高孩子的假期安全意识。

上一篇:“学小儿推拿 做超能妈妈”-社区知识讲座
下一篇:社工与你一起探索科学世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