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感恩“五彩饭团”美食制作

[作者:钟丽芬 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19] [ ]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这种恩情值得我们用生命去珍爱,用至诚的心去感激,用切实行动去报恩。在感恩节来临之即,寮步社工中心组织小朋友在肯德基开展一场感恩“五彩饭团”美食制作活动。

穿上工作服,戴上帽子,小管家们变身小职员啦!kfc的橙子姐姐给每个人都安排了工作,各组到指定岗位开始服务——用蓝布擦桌子、用红布擦椅子;扫地;收拾餐盘;接送客人;制薯条饮料甜筒等等。过程中,孩子们也会害羞不敢喊出那几声欢迎光临,社工的模拟场景、同伴的陪伴和合作都鼓励着孩子们,他们有的开始主动询问客人是否需要帮忙,帮助带着婴儿车的客人开门,平时好动的却能待在一个岗位上半个多钟。一位小朋友说:“体验了当服务员,站门口5分钟我都觉得累,我感受到妈妈平时工作中的不容易了。”

工作完毕后,小朋友最期待的做饭团美食制作正式启动,朋友们都需要带上手套,橙子姐姐一边讲解,小朋友用材料:饭、油条、肉松一边制作,很快一个个五彩的饭团出现在大家眼前。社工引导小朋友将饭团给父母品尝,他们把第一口劳动成果分享给妈妈。

 

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做服务生、做饭团的,体会了父母工作的辛苦,表示以后要更加的感恩父母,多帮助父母做自己能做的事情。好的教育不但是给予孩子丰富的物质生活,更需要让孩子懂得好生活来之不易,学会从点滴小事中感恩生活。

上一篇:大莲塘长者粤曲风彩常规活动
下一篇:“爱上博厦,爱上健康”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