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花园新村“欢乐社工节、为你减压”游园活动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0-04-15] [ ]

 

 
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活动

2010414日是国际社工周的第一天,这也是大众晨光一线社工上岗以来的首个社工周,借此社工在花园新村篮球场举行“欢乐社工节、为你减压”游园活动,和社区居民一起欢庆社工节。此次游园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花园新村社区志愿者也作为工作人员参与到活动中,维持活动秩序、与居民交流。

游园活动中 “花园圈圈”、“筷筷落落”、“室外保龄球”、“踩出爱火花”四个游戏摊位前都聚满了社区居民,整个篮球场充满着欢笑声。由于参与活动的有不少是年龄较小的小朋友,为此我们在游戏规则的设置中特别准备了儿童版和成人版;而“踩出爱火花”这个游戏是为了减压而设,在两人脚上均绑上一气球,互踩对方的气球,而先把对方气球踩爆的一方要求主动伸手与对方握手表示歉意或给予对方祝福。正如参与其中的一位婆婆说的“好玩、好笑、好开心”,通过这个游戏除了帮助大家减压外,在欢乐的互动中促进了社区居民的沟通与交流。

活动接近尾声时,大家前往兑奖处挑选奖品,几位社工在旁与居民交流,宣传社工服务,派发宣传资料。不少居民追着社工问“下午还有没有啊?”、“几时还有这样的活动啊?”让社工感受到居民对此类活动的热衷,更加坚定大众晨光一线社工站社工为社区服务的信心!

 


上一篇:莞城社工组织志愿者开展爱心义剪活动
下一篇:“关注你我,从健康开始”——世界卫生日社区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