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夏季健康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王金连 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13] [ ]

 

为了提高黄家坣村长者的夏季健康知识,增强老年人对于转换季节时自我保健的能力。2019312早上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组联合黄家坣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关注健康,乐享生活”黄家坣村夏季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共吸引了33名长者参加。

早上8:00,公公婆婆已来到服务站点排队领号,据了解,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是给长者提供个人健康检查:主要为长者测量血糖、血压以及提供健康咨询;接着是由社区医生主讲夏季养生健康知识讲座,罗医生主要从夏季老人一般会出现哪些症状?老人在生活习惯上应注意哪些生活习惯?如睡觉时候风扇尽量不要对着直吹、切勿经常用凉水洗手洗脚等;在饮食上应以清淡为主,多食蔬菜、水果、健胃粥等。罗医生与社区护士还现场给长者们和居家养老护工们演示了当自己或旁人被食物卡住喉咙时候该如何使用哈姆立克急救法进行急救或自救,现场的公公婆婆的眼睛都齐刷刷地盯着罗医生,认真学习每一个养生知识和急救技能。讲座后,为满足行动不便的长者健康义诊需求,社工带领着社区医生有针对性地入户为5位独居长者提供了义诊服务。来到王婆婆的家中时,婆婆表示近日全身均犯痛,又因腿脚不便,又不想麻烦到家人,故一直没上医院检查,罗医生为长者测了血糖、血压、进行了心肺听诊,健康指标均在正常范围,罗医生跟王婆婆说“婆婆,指标正常,应无大碍,你觉得全身犯痛可能是最近春雨绵绵,湿气较重,故犯风湿痛,如仍然觉得疼痛厉害就叫家属带您去医院就医哦。”王婆婆得知自己血压正常方放轻松,并连忙向社工和社区医生道谢。

 

整个活动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为38名长者提供了义诊服务,参与活动的公公婆婆均表示社工定期开展这样的活动可以给长者提供许多便利,并能让长者们学习到更多养生知识。

上一篇:国际志愿者日,福隆村义剪进行中
下一篇:社工联合香港东华三院开展爱“义”童行系列活动,助困难家庭子女体验异国风情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