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下沙村长者趣味运动会欢乐多

[作者:张莉妮|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4-21] [ ]

 2021.04.21+下沙村长者趣味运动会欢乐多3.JPG

为了给长者搭建一个健康娱乐的平台,增强长者群体的社会支持系统,丰富长者的晚年文化生活,营造老有所乐的社会氛围,4月21日早上,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开展了“健康运动,耆老同乐”下沙村长者趣味运动会,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2名长者参加,其中有5名是居家养老服务对象。

活动当天早晨,鸟语花香,春风轻轻抚摸着人们的肌肤,格外舒适。长者们早早坐在凉亭等候,护工为前来的长者测量血压,社工从旁布置活动现场。本次趣味运动会根据长者的年龄和身体情况共设置了三个环节:“环环相扣”、“你抛我接”、“健康知识知多点”,其中“健康知识知多点”环节旨在通过游戏问答,增加和巩固长者的健康知识。活动开始,社工介绍本次活动的主题和流程,并亲自示范游戏玩法,接着,社工带领长者们学习十组健康手指操,告诉长者每天坚持动动手脚有助于促进血液循环,并提醒长者要认真学习,游戏设置包含了手指操的题目问答,激发了长者们学习的热情。紧接着,趣味运动会运动项目正式开始,活动现场气氛既热烈又欢乐,活动中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由于是专门为长者设计的趣味运动会,本次运动会项目运动量较少,趣味性较强,长者们在运动中积极投入,相互鼓励,相互交流经验。83岁刘婆婆也表示,运动会项目不难,这种活动既有助于活动筋骨又能使人开心,希望社工多开展类似活动。

活动结束后,不少长者都意犹未尽,表示参加趣味运动会,不仅能赢取奖品、锻炼身体,还与其他长者交流互动,增进友情,大家倍感快乐温馨。社工表示,趣味运动会集功能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有助于长者身心健康,长者们在简单有趣的运动中锻炼身体灵活性,更能收获满满的快乐,开展本次活动一方面希望通过活动满足长者娱乐需求,丰富长者的晚年文化生活,另一方面旨在促进老年人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扩大其社交圈子,增加长者自身的社会资源,更展示了长者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风貌。

上一篇:爱耆行动,情暖独居老人
下一篇:“妙手生花”激活居家老人手工课堂新模式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