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特色项目

服务动态

更多>>推荐文章

社工联合香

5年以来,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

国际志愿者

今日是国际志愿者日,此节日的意义是通过庆

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母亲节,居家养老推拿送关怀

[作者:叶瑞玲|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5-09] [ ]

 2021.05.09+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健康母亲节,居家养老推拿送关怀2.JPG

积极响应“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号召,在石排公共服务办的指导下,5月9日母亲节当天,石排居家养老项目联合石排镇妇联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和沙角村委会在沙角村驻点为37名老母亲提供义务推拿服务,倡导社区老人关注健康问题。

5月9日早上八点半,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白玉兰中心的社工、护工等一行人已经在沙角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准备就绪,这次义推活动邀请了中医康复理疗师王老师和她从医的儿子为社区长者提供专业的推拿理疗服务以及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在家属和护工的协助下,社区老人陆续来到现场,社工安排婆婆们坐下并给她们测量体温和血压,王老师耐心地倾听每一位长者述说其不适的症状并提供针对性的推拿理疗,有的是肩颈劳损、有的是骨刺增生、有的是腰椎突出等等,刘婆婆说“我腰经常会觉得疼痛无力,坐久也不行,睡久也不行”,王老师双手沾上按摩膏,在刘婆婆腰间来回推了几把,社工问刘婆婆感觉如何,“感觉马上轻松了不少,真厉害呀”刘婆婆挺了挺腰说。王老师还现场教刘婆婆平日多做两个伸展动作可以缓解腰的疼痛。

据居家养老项目负责人介绍,在平日走访中居家养老的老人家经常都出现腰痛、关节痛、脚痛等多种不适,老人们也认为这是“老人病”没办法治也不用去治,都是自己去药店买块药膏贴一下就好,所以希望通过邀请专业的中医康复理疗师给老人家们提供推拿理疗,缓解老年人的不适感的同时可以倡导社区老人关注健康问题,助力提升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质量。

上一篇:“妙手生花”激活居家老人手工课堂新模式
下一篇:悠悠清风,耆来巧手生花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