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春色正好去绘春,社区情怀暖我心

[作者:黎艳芳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12] [ ]

 

310日的早上,大众社工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门口聚集了一批社区居民,手里均拿着一套工具,熙熙攘攘的,热闹极了。10:00这群人开始离开社区中,步行至横丽湖边,原来这是一次以户外写生的形式开展的活动,旨在帮助社区居民远离生活的额烦嚣,静下心来欣赏和发掘社区的美,提高社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更好地融入社区。

在社工的安排下,参加者来到横丽湖边,当天天气明朗,如镜的湖面偶尔有鱼儿打破平静,怒放的芒果花满树都是,如此佳景,确实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春意,也使得参加者更快地投入活动中去。社工讲解了活动的意义后,就应参加者如何取景,完毕后,开始自由地选择观察点,进入起稿环节,工作人员及时协助参加者解决难题,很快就进入上色的步骤了,这是比较费时的环节,参加者们投入的劲头,不知不觉中也成了这美景中的一道风景,吸引了湖边散步的居民纷纷驻足观望,顺便为社综做了一次宣传。

活动吸引了12名参加者,历时2个小时,参加者们终将自己眼中的社区美景收藏在自己的画纸中,在步行的途中,得悉参加者对于本次活动都有着不同的收获,有的说第一次来到这湖边,风景好美、有的说这次活动很好,抛开了电子产品,融入大自然令人平静,原来社区这么漂亮……参加者都能有收获,正是本次活动的意义所在啊!

上一篇:社工与你一起来剪纸
下一篇:新学期趣味学习交流会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