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如何听孩子才会说

[作者:尹肖珍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23] [ ]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如何能与孩子畅通无阻地沟通交流,是每个家庭每位家长十分关注的问题。良好的沟通有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家长工作的繁忙,与孩子接触的时间也相对减少同。很多家长面对着成长中的孩子,在怎样与其进行良好的沟通,理解其内心的想法时,时常碰壁。同时孩子也会因为与家长得不到良好的沟通,自己的情况得不到家长的理解,容易造成性格孤僻、问题的恶化、心理的差异等。因此社区组织了一场有关亲子沟通的讲座让更多的家长有学习的机会。

活动于晚上7点半由大众驻寮步镇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牵头开展。这次我们邀请了寮步镇童伴工作室的刘小娟老师,刘老师有多年亲子家庭教育方面的经验。刘老师的课题从支持家长、协助孩子及帮助家庭等方面去分析大部分家长日常育儿的方式,并通过现场模拟示范引导家长应该如何去正面教育孩子,在座的家长除了认真听讲,还积极互动。

本场讲座活动共吸引了25名家长参加,有部分家长表示上一次讲座时间是上班时间没法参加有点遗憾,想不到这次有幸能参加,课程使自己受益匪浅。

上一篇:有话好好说——亲子沟通讲座
下一篇:小小科学实验室---万花筒的制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