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小小科学实验室---万花筒的制作

[作者:钟秀灵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23] [ ]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以及他们对科学的学习兴趣,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与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一期制作万花筒的活动。

2018年6月23日周六下午15:00,14名参加者在约定时间前到达了活动所在功能室签到。本次实验室的内容是制作万花筒,这个青少年相对熟悉的童年“玩具”。社工首先跟他们介绍万花筒的运用原理:平面镜成像,并用多面镜子举例说明,方便青少年理解。在青少年理解了基本原理后,社工也不着急让他们动手做,而是先示范一次,让他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倾听和观察上。接下来便是他们动手来制作属于他们的万花筒,在这过程中,部分低年级的青少年的动手能力有点欠缺,而高年级的伙伴就主动地去协助他去完成,合作起来画面很美。

活动时间不长,但他们在其中表现得积极主动,兴趣是他们学习的动力之一,有趣的活动内容能提高他们的兴趣。

上一篇:如何说孩子才会听,如何听孩子才会说
下一篇:我们的节日——童年游戏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