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自主完成作业,义工参与辅导”学习辅导班顺利开展

[作者:钟秀灵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14] [ ]

 

7月迎来小学生的暑假,暑假作业的完成与监督成为家长的一大烦恼,为了解决家长在暑假期间的作业辅导压力和为青少年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组织青少年及义工开展了一期作业辅导小组。

本次活动接受了14名社区青少年报名参加,并招募了一名社区妈妈作为义工参与到作业辅导工作中。本次作业辅导活动时间7月10日周二持续到7月14日周六,为期五天。参加者每天准时到达活动室签到,并且认真地在作业完成情况记录表中,订下每天要完成的作业内容。社工在跟踪记录表的时候发现,有95%的参加者都能完成每天所设置的作业量,个别参加者由于设定目标过大而导致无法完成。对于这种情况,社工建议参加者根据前一天的完成情况而订立今天的完成量,这样可以比较科学的订下自己目标。

经过五天的作业辅导小组,参加者基本可以完成在小组之初所订下的作业量的完成目标,社工也根据他们不同的表现给予不同的评价及鼓励。

上一篇:社区居民体验木刻版画文化学习小组完美“收官”
下一篇:重返侏罗纪世界:侏罗纪恐龙知多少?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