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青少年街舞体验班圆满结束

[作者:钟颖琛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18] [ ]

 

为了集聚社区街舞青年爱好者,让有街舞基础的青少年学习街舞收获快乐,发挥特长,让初次体验街舞的孩子在和大家学习街舞途中培养对街舞的兴趣,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2018年8月9日、10日,14日,15日,16日和17日下午三点到四点半开展共六节的青少年街舞体验班。参与此次活动的有一名高中志愿者,以及30名9岁至14岁的青少年。

第一节活动伊始,会有社工和志愿者轮流介绍自己,并说清楚在这次活动中的角色。其次,志愿者首先播放第一首歌曲,让选择了该歌曲的活动对象一个一个上前,凭借自己的感觉去舞动自己的身体。在这个过程中,不少活动对象都怯于表现,都定定地站在人群中间,但也有不少活动对象享受歌曲,根据节奏展现自己的舞步,所有人都看呆了,纷纷鼓掌。其次,志愿者将活动对象按其意愿分为两组,还将敢于表现的活动对象平均安插在两队中,希望能带动其他活动对象敢于放开自己,享受舞蹈。最后,在接下来的四节活动中,志愿者会先教导他们一首快歌的舞步,再教导他们一首慢歌的舞步。

在最后一节活动中,新增了一个舞步对战环节,即由活动对象在社区中心邀请社区居民前往担任其评委,然后就进行pk。该对战分成两个环节,首先是两组人员轮流派出一个人出来展现快歌,再展现慢歌。其次是两组全部人员出来展现两首歌曲的舞步。在该环节中,可以看到活动对象的舞步良莠不齐,但还是将全部舞步都学习完了,也可以看出当初第一节活动中难以放开自我的活动对象改进了不少。后来,在评判结果出来后,活动对象都表现很开心。紧接着的是分享环节,不少活动对象还希望这个街舞活动能再次开班,自己在这次活动中很开心。最后,该活动以大合照而宣告圆满结束。

上一篇:多样知识普及课堂小组圆满结束
下一篇:社区幼儿体验脸谱制作,传承中华文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