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幼儿体验脸谱制作,传承中华文化

[作者:尹素萍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1] [ ]

 

脸谱有着一千多年的文化是中国传统戏曲演员脸上的绘画,用于舞台演出时的化妆造型艺术,是源远流长的中华民族文化结晶,为让社区幼儿对脸谱相关知识有更多的了解,丰富社区幼儿的假期生活,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于8月17日在童画部落工作室开展了“传承文化,制脸谱”的活动,以认识脸谱的类别以及体验制作过程为中心,让社区幼儿增加对脸谱知识的了解,感受脸谱传统文化的熏陶。

首先,社工为孩子发放脸谱的相关资料讲解脸谱的起源用处,脸谱图案的四大种类时,引发了他们的阵阵思考,并向社工提问不同颜色的脸谱所代表意义。在介绍用于制作的五大脸谱模具环节中,社区幼儿选取自己喜欢的模具,用铅笔勾画出脸谱的图案。在勾画脸谱图案的过程中,社工引导幼儿表达出自己绘制图案的想法;四岁以下的社区幼儿由其家长协助他绘制图案。第三步社区幼儿有序领取颜料,社工讲解画脸谱的技巧,协助社区幼儿制作脸谱。社工通过演示对脸谱的绘画,介绍绘画可以分为彩笔绘画以及手指绘画,鼓励四岁以下的幼儿由家长协助用手指绘画;由家长协助制作脸谱的社区幼儿在合作绘制脸谱的过程中,增强亲子间的情感,学会更好地表达自己的想法,收获了快乐。

   通过两个小时的活动,参加活动的社区幼儿了解到关于脸谱的文化知识,完成一个脸谱的绘制。一个自己亲手绘制的脸谱让社区幼儿收获了成就感和喜悦感,增强社区幼儿的自信心。

上一篇:青少年街舞体验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炎炎夏日 消暑美食”志愿者美食联谊小组与你同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