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妙手生花 花儿朵朵开”志愿者制作丝网花活动

[作者:叶炳尧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5] [ ]

 

彩色丝网,编制花样年华,小小手工,其乐无穷。为了提高志愿者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同时结合社区开展义卖的需求,大众驻横坑中心的社工于8月25日下午开展了一场志愿者DIY手工丝网花活动。

这次活动社工邀请了非常熟练丝网花制作过程的三位社区长者作为老师来教授社区志愿者如何制作一朵精美的花朵。发放材料的过程中,志愿者向老师提出了很多疑问,这种是什么纸质材料?可以用我们日常使用的纸来代替它的吗?带着这些疑问,志愿者听得聚精会神,认真地按照老师讲的方法去动手,在有不明白的地方时不时会询问老师。“绕圈、转线、套丝网、扎花杆”一朵朵色彩艳丽、造型丰富的丝网花也在志愿者的巧手下随即诞生。

欢乐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志愿者看到自己制作的花朵都特别心满意足,更有一位先生拿着自己制作的花,对我们说要回去送给自己的老婆。

丝网花制作活动,志愿者与社区长者团聚在一起学习交流不仅增强志愿服务队的凝聚力,还促进社区服务对象共融。

上一篇:横坑社区社工教你如何科学地去运动
下一篇:“儿童知识课”普及观鸟知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