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居民欢聚一堂,齐齐话中秋做灯笼

[作者:黎艳芳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0] [ ]

 

2018922日的上午,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居民聚集在一起,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开展一期中秋节主题活动“晓中秋风俗,制传统”的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3名社区参与,共完成了13个灯笼的成品,充满节日气息的灯笼,受到社区居民的大力肯定。

活动设置在早上的9:30,参加者签到完毕后,社工宣布活动开始,社工先和参加者讲述了活动的意义,接着讲解“中秋的来源”、“中秋的风俗”,让参加者对活动更加投入。引出主题后,社工开始讲解本次灯笼的制作技巧和注意事项,一切就绪后,参加者开始自行根据材料制作自己的灯笼。由于灯笼的样式各部相同,需要参加者自己摸索和交流探讨,场面温馨而和谐。经过1.5个小时,参加者陆续完成自己的灯笼。红彤彤的灯笼,充满喜庆的节日气氛,也映红了参加者的笑脸。 

活动结束后,收到居民肯定意见反馈,反映本次的活动不但学会制作古色古香的灯笼,而且还能对中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的理解,这个是对参加者最好的教育。

上一篇:中秋临近,灯笼准备好了吗?他们说今年流行画出来的?
下一篇:社区居民中秋节前夕体验制作冰皮月饼笑开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