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居民中秋节前夕体验制作冰皮月饼笑开颜

[作者:黎艳芳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9-22] [ ]

 

中秋节是我国传统节日,象征着团圆和欢乐,马上就要到中秋节了,为了让社区居民能对传统节日有更深的认识,2018922日的下午,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社区居民一起,以制作冰皮月饼为主题,一同话中秋,晓风俗。

当天,15:00活动准时开始,社工事先对环境进行了布置,以帮助参加者提早投入活动。社工以问答的形式引入主题,吸引参加者的注意力。接着,公布冰皮月饼的“冰皮”制作食谱和制作方法、馅料的种类等关键问题,然后推开黑板后,所有的材料马上呈现出来。在参加者的“哇”声中,开始进入称量的环节,参加者们6/组,按照分工,有的去取糯米粉、有的去称糖粉,有的去倒牛奶,分工合作。不一会,材料都收集完成,然后是将材料和成粉浆,然后上锅蒸25分钟。接着就开始办蒸好的皮、馅料各称出25克的小团,然后包汤圆似的把馅和皮包成一个团,放入模具,按压,冰皮月饼就出来啦。参加者们在第一个成品出现后,干劲十足,完成4/人的任务。 

活动接近尾声,社工把冰皮月饼切开,一同品尝,一同分享制作过程,参加者们表示,又学习到新的技能,又能品尝到美食,很不错。

上一篇:社区居民欢聚一堂,齐齐话中秋做灯笼
下一篇:社区志愿者助力中秋晚会 受到居民一致好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