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亲子拼模型”让大人小孩共收成就感

[作者:钟启华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14] [ ]

 

为了使亲子间关系更融洽、让孩子学会与他人合作,也为了提高孩子的观察、理解和动手能力,1014日在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了“亲子拼模型”活动,给家长与孩子一个朝着共同目标合作的机会。

活动于晚上7点由大众驻寮步镇横坑中心的社工牵头开展。首先,社工让孩子们按到达的先后顺序每组亲子挑选一款模型,然后活动正式开始。社工在旁分别对有需要的亲子提供指导。刚开始拼装的时候,不管大人还是小孩都有不知从何下手的感觉,这时社工建议大家先仔细观看说明书,认清楚零件的编号与大致的拼装顺序。这时,不少家长很快反应过来了,开始给孩子解释流程。很快每个人都动起手来。由于活动准备的模型有一定的难度,每对亲子都遇到了或多或少的障碍,家长与孩子都很积极的想办法,都是一副认真应对挑战的表情,多数情况下都能靠亲子的努力一一破解。年纪较大的孩子在拼装过程中的贡献与家长不相上下,而两组9岁小孩的进度明显落后,社工就多花时间帮助。一位妈妈经过几番努力笑着对社工说道:为了女儿,她使出全部的智慧了。虽然每对亲子完成的时间都不一样,但是不变的是每人脸上都是满满的成就感。

 

社工表示,此活动可以增加亲子的共同经历和交流沟通,加深亲子双方的相互认识,还能让每个参加者都获得成就感,推荐广大亲子尝试。

上一篇:重阳节老少同乐,这个村的老人笑开了花
下一篇:社区居民体验“扎染”非遗艺术,环保袋变身显个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