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关爱老人,亲子义工在行动

[作者:叶炳尧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27] [ ]

 

为进一步弘扬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倡导互助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27日上午,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组织3对亲子义工开展了关爱老人志愿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和温暖。

 此次探访对象主要是社区独居老人,均88岁以上。社工及居家养老工作人员带领亲子义工来到老人家中,对老人们进行走访慰问,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和身体健康情况,及时了解和解决老人的紧急需求。通过陪同老人聊天解闷,提供精神慰籍和心理抚慰,增进与老年人之间的交流与沟通,还为老人带来了一些生活用品和食品,嘱咐老人要注意饮食,保重身体。家长表示:通过带着孩子一同参加探访长者活动,能言传身教,让孩子从小学会关爱别人,尊重老人,活动非常有意义,以后还会带着孩子经常参加。

 

社工开展探访活动,深入服务对象家中,可以更好地了解服务对象的情况与需求,开展服务活动。今后,社工还会继续开展探访活动,为社区老人带来我们的关怀与温暖。

上一篇:“观鸟”让所有人体验探索的乐趣
下一篇:横坑中心社工顺利开展亲子游戏闯关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