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观鸟”让所有人体验探索的乐趣

[作者:钟启华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30] [ ]

 

1027日,由大众驻寮步镇横坑中心的社工在同沙生态湿地公园牵头开展了“探索·观鸟之旅”活动。

活动于下午3点开始。首先,参加者到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集合,由社工对观鸟活动进行简单的讲解,包括观鸟活动的由来、可能会看到的种类、观鸟的注意事项等等。接着,参加者们带上各自的望远镜一同坐车抵达同沙生态湿地公园。此次活动,社工邀请到了两位有丰富观鸟经验的观鸟爱好者作为志愿者带领我们观鸟。在与两位志愿者会合后,志愿者驱车带我们前往观鸟点。尽管参加者绝大多数都去过同沙公园,但是都没有到过志愿者带领我们去的观鸟点。观鸟点是需要步行一小段路才能到达的,里面是荒野,很少有人进去。参加者在荒野中探索充满了新鲜感,加上能不断发现鸟类,大家都觉得很有趣。一个小女孩说,她最喜欢探险了,这里很有探险的感觉,很过瘾。在一下午时间里,我们就观看到了红耳鹎、白喉红臀鹎、暗绿绣眼、白鹭、黑水鸡等二十种鸟类,让大家都很好地体验到了观鸟的乐趣。 

活动结束坐车回去的路上,一位家长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希望多多开展。社工表示,观鸟是一项适合大人小孩参加的户外活动,还能培养人们尊重自然的态度,希望更多人认识并参与观鸟。

上一篇:社区居民自己动手调制“珍珠奶茶”,健康美味深受推崇
下一篇:关爱老人,亲子义工在行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