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居民自己动手调制“珍珠奶茶”,健康美味深受推崇

[作者:黎艳芳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0-30] [ ]

 

饮食健康向来是市民最关心的问题,市面上的珍珠奶茶品牌众多,但添加剂亦同样多,为让社区居民能喝到健康“零”添加的珍珠奶茶,本次活动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将公布健康“秘方”,与社区居民一同手制美食的乐趣,传递健康饮食意识。活动共吸引了14人参加,全部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制作珍珠”和“调制奶茶”两部分,第一部分是“制作珍珠”,社工把原材料红糖、木薯粉等材料的比例公布在黑板上,参加者分成2组,煮糖水、和面团、搓小丸子(珍珠),忙的不可开交,看似简单的搓珍珠,其实是一项艰巨的任务,要搓出一粒粒的小丸子,费事费尽力,但是参加者在社工的鼓励下,干劲十足,很快就完成了一组人的量了,煮熟后过冷备用。接下来就是煮茶汤,本次煮的茶叶是红茶,按照个人的喜好,把茶煮成茶汤,放一边晾凉、备用。接下来就是准备调兑成一杯奶茶了,量杯、茶汤、黑白淡奶、珍珠按照比例完成调兑,一杯香浓可口的蒸煮奶茶就完成了。

 

参加者在完成整个过程后,都忍不住尝了一口,纷纷表示比外面的好喝,然后把瓶子的盖子盖好,说要带回家给妈妈尝尝,不少过来接孩子的家长现场尝过后,把黑板板书的“秘方”拍照拿走,说以后就自己给家人弄来喝了。

上一篇:周末与孩子进行一场手工艺术体验
下一篇:“观鸟”让所有人体验探索的乐趣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