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寮步横坑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横坑社区亲

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中第四个节气。今年3月20

横坑社区志

今年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

社区青少年齐动手进行发电实验,创意无限

[作者:钟秀灵 钟淑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11-17] [ ]

 

为了提高社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以及他们对科学的学习兴趣,大众驻横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与社区青少年开展了一期主题为“发电”的小实验活动。

20181117日周六下午,12名手里玩着橙子或柠檬的青少年整齐地坐在位置上等候着。15:00活动开始了,社工提出上周社区大幅度停电的事件,部分同学因为区域使用了发电机而家里有电使用,所以发电机对大家生活的影响是很大的。在社工的示范和引导下,青少年开始了第一个小实验---手摇发电机。这个实验相对简单,大多数同学在较短时间里可以完成,并亲手体验了“能量之间的转换”。第二个实验---水果电池,考验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以及对电路的理解,他们在过程中遇到不同的问题,在同伴及社工的协助下,最后都能成功完成。

 

青少年在完成指定的任务后,会自行进行不同的尝试,如电解质溶液的浓度对电量产生的多少有没有关系。实验后,他们表示回家再会通过不同的方法去进行“发电”的实验。

上一篇:横坑社区残疾人赏电影 话家常 促交流
下一篇:横坑社区中心摊位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